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场内资金“快进快出” 年线上方压力仍需消化

2016年09月0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昨日大盘再次发起对年线的攻击,但无奈31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制,午后沪指冲高至3096点再次承压回落,致使多头不敢贸然前行而是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最终收出第五根地量小阳线。

  盘面上,A股市场指数的向上动力似乎在屡屡上攻未果的过程中被不断消磨,而向下的空间则取决于流动性的变化。板块轮动过快实质上表明了市场缺乏统一的配置主线,形成不了趋势性的一致预期,反而更多的是由主题的驱动。而这种主题的驱动使得板块轮动过快,市场内以博交易的资金为主,且大多是“快进快出”,易造成市场的不稳定,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缩量。当前唯有耐心等待。

  目前看,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又重新出现,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将会有明显修复的可能。央行在MLF续作上“缩短放长”意图明显,市场的资金成本将被相应抬高。国内经济短期企稳及美国加息的延后淡化了市场短期下行风险,但金融去杠杆的监管热度升温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并且缺乏持续热点,由此震荡格局还将持续。

  站在操作的角度上,投资者当前依然可以继续看多做多,就沪指目前的形态来看,由于此前三次在下方支撑线上获得支撑并再创新高,说明下方支撑力度较为强劲,因此再创反弹新高就是大概率事件。而在本周的前几个交易日中,两市的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如果周五继续放量,那么周成交量就有望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一旦如此,后市就可看高一线。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流动性持续低位运行 查违规堵住投机资金
· *ST宇顺一折甩卖雅视科技
· 网下打新门槛成倍提高 大户获配折半
· 沪指微涨 险资可投沪港通

· 实控人屡食言 祁连山收监管函

· 8月份机构摸底381家公司 科大国创股价飙涨32%
· 拟定增募资逾18亿元 创业环保加码环保主业
· 震荡中8只个股飙升逾50% 三维度梳理牛股基因
· 沪股通连续25天净流入逾250亿元 34只活跃股上涨 
· 149家公司三季报预告翻倍 三板块成白马股集中营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一无成交量、二无热点主线,盘中沪指再次触碰年线的意义不大。市场昨日二度冲关年线未果对人气有不小的打击,今日沪市主板成交额严重萎缩,再度回落到1600亿水平。而从历史走势规律来看,突破失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市场都会严重缩量,远的不说,最近的7月14号、8月17号皆是如此。那么今日的这颗地量小阳线难道将再次应验历史规律,市场接下来将再度进入持续震荡模式。如果明日沪指能突破周三的高点3107点位置,那么沪指便呈现出顶部不断抬高的走势,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如果量能上出现起色,那么这一规律将会被打破。  

  巨丰投顾:大盘年线上方压力短期仍需消化,触及年线的回落没有出现放量走低现象,表明这种回落较为正常。当下,外围市场总体稳定,港股创年内新高,国内政策倾斜性较强,流动性宽裕,市场向好仍是大势所趋。而对于盘面的表现,应该说主力把控得到,短期上下空间较为有限下意图甚远,盘中回调有洗盘性质,尤其是在即将突破年线的关键时刻,清洗不坚定的浮筹还是很有必要的。继续看好股市的上行趋势,逢低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潜伏机会,同时适当关注近期题材股轮动的短炒良机。

  源达投顾:上一交易日大盘再次发起对年线的攻击,但无奈3100点上方有熔断造成的套牢盘以及国家队减持银行股双重压制,致使多头不敢贸然前行而是维持窄幅震荡。盘面上连续几日大涨的PPP个股虽呈现分化走势,但龙头个股依然表现犀利而且也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说明市场悲观情绪有所修复,短期内震荡整固后必将重拾升势。尤其是尾盘多头犀利上攻与年线近在咫尺,今日三探年线势在必得。操作上建议选择基本面稳健和政策面有支撑的个股,可关注:央企改革、次新股、高送转等。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19.34  177.53   0.75%

  日经225指数 16970.70   11.93   0.07%

  韩国指数   2039.91  -23.82  -1.15%

  道琼斯指数  18479.91  -46.23  -0.25%

  标普500指数  2181.30   -4.86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59.48  -24.44  -0.46%

  德国DAX指数 10675.29  -77.69  -0.7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