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连续25天净流入逾250亿元 34只活跃股上涨

2016年09月09日 07:2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四,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沪指早盘受制于3100点压力向下寻求支撑,午后冲高至3096点再次承压回落,但尾盘沪指小幅回升。尽管如此,昨日沪股通资金继续入场扫货,当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达12.64亿元,已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入达253.71亿元。

  8月5日以来沪股通持续流入,哪些股票最受青睐?根据沪股通公布的前十大活跃股进行统计,共涉及48只个股。其中,现身次数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均上榜24次,伊利股份、兴业银行、海螺水泥、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上汽集团、恒瑞医药、中国建筑、招商银行等9只个股也上榜10次以上。

  以净买卖金额计算,共有38只活跃股8月5日以来获净买入。其中,有16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亿元以上,而中国平安(24.26亿元)、海螺水泥(9.98亿元)、兴业银行(7.49亿元)、招商银行(4.55亿元)、中信证券(4.26亿元)、上汽集团(4.18亿元)、工商银行(4.14亿元)、民生银行(4.06亿元)、贵州茅台(3.48亿元)、青岛海尔(3.42亿元)和浦发银行(3.21亿元)等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也均在3亿元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8只活跃股中,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4只,占比70.83%。其中,亨通光电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57.62%,紧随其后的和邦生物期间累计涨幅也达20.30%,东方通信(15.25%)、烽火通信(14.31%)、中国建筑(11.47%)和中国平安(10.68%)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在此背景之下,机构纷纷看好外资关注股票的后市表现,对其给予“买入或增持”投资评级。《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述48只个股中,近30个交易日内有46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华泰证券等3只个股均在近30个交易日获得了20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招商银行、隆基股份、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恒瑞医药、均胜电子、宇通客车、春秋航空、亨通光电、恒生电子、浦发银行、中国建筑、鹏博士、青岛海尔、上海机场等15只个股在此期间也获得超10家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

  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获批额度为899.9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额度为814.78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额度为人民币5103.38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在A股市场呈现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外资通过沪股通持续流入A股市场,对A股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由于QFII在海外成熟市场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其投资风格和交易策略更是成为投资者跟踪和研究的重点,在此背景下,沪股通资金买入个股的后市表现便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