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投诉因光大证券错误致无法申购

2016年08月24日 18:17    来源: 新浪财经    

  近日,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蒋先生投诉,蒋先生称其夫人廖女士2016年8月1日准备申购深市新股时发现,其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的账户在深圳市场的新股申购额度为0,蒋先生表示,按照深交所新股申购规则,其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深市的股票平均持有额度在40万市值以上,也即可以申购深市4万股以上的新股。

  经与营业部交涉,廖女士账户在8月3日时恢复了44500的深市新股申购额度,但营业部表示光大证券系统接收的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统一发来的数据,其无权篡改也无权决定客户账户的申购额度,且经过核实发现此非光大系统问题。蒋先生表示其因未能申购新股而面临损失,营业部需给出相应赔偿或书面道歉。

  2016年8月24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李女士表示,经营业部领导和蒋先生商议,营业部已就此事给出相应处理方案。

  以下为蒋先生投诉原文:

  问题或投诉内容:

  2016年8月1日准备新股申购时发现,深圳市场的可以申购额度是0.而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深圳市场的股票平均持有额度显然在40万市值以上.就是说可以申购4万股以上的新股.却被直接归零值了无法申购.

  被投诉人的姓名或电话:

  交涉结果:

  通过与光大证券交涉,一开始死不承认,坚称他们的系统无问题.后来我投诉到了证监会,他们才开始重视这个事情.后来查到中登公司的我额度就是零,是中登公司数据错了.直到8月3日才给我恢复了深圳市场可以申购额度44500股!这已经很明确说明了他们之前的错误.我说怎么给我解释与了结这个事情,要么赔偿要么书面道歉,到现在8月20日了也没有任何结论,完全是一个想不了了之的态度!这不是一个口口声声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态度.

  经新浪财经工作人员与投诉人刘先生联系,现将其口中事件陈述如下:

  2016年8月1日,廖女士准备申购深市新股时发现,发现其在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的账户在深圳市场的申购额度为0,但其在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的深市的股票平均持有额度在40万市值以上,按照深交所新股申购规则,可以申购深市4万股以上的新股。

  为此,蒋先生与深南大道营业部交涉,其称,一开始营业部坚称光大证券的系统没有问题,后蒋先生将此事投诉至证监会,营业部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并查到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数据中,廖女士的深市新股申购额度为0。

  8月3日,李女士与蒋先生联系,告知其在系统中查到廖女士账户的深市新股申购额度已更为44500股,并表示光大证券系统的数据是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过来的,该数据不能够人为操作。

  8月4日,蒋先生再次与李女士联系,称其因未能申购新股的损失应由谁来承担?李女士表示光大证券系统接收的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统一发来的数据,其无权篡改也无权决定客户账户的申购额度,且经过核实发现此非光大系统问题,建议蒋先生这边打印出凭证,找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进行核实。

  以上为蒋先生对该事件的陈述。8月23日,新浪财经工作人员与光大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客户经理李女士联系,其表示发生此事后,营业部方面一直在积极跟进处理,也多次邀请蒋先生去到营业部协商解决。若新浪财经这边需要了解具体事宜,需携带相关证明去到营业部才可告知。

  新浪财经工作人员表示是否可以通过邮件发送相关证明及采访提纲的方式来进行对接,李女士表示这需提交相关领导后才能回复。

  8月24日,新浪财经工作人员再次致电李女士,李女士表示,蒋先生今日上午去到营业部,营业部领导亲自接待并协商此事,目前营业部已就此事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案,若想了解细节可直接联系蒋先生。

  随后,新浪财经工作人员联系了蒋先生,蒋先生表示今日上午并非特意去到营业部,且营业部也未给出具体解决方案,只是告知其营业部这边还需讨论此事,2日左右才会给出相应回复。新浪财经表示会持续关注此事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