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原董秘收入严重蒸发 被掏空的除了钱袋还有未来

2016年08月11日 15:44    来源: 投资时报    

 

  山西太原,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2015年,其GDP在山西省经济总量整体不容乐观的情况下逆境增长,达到8.9%,这份成绩可谓来之不易。

  不过,太原市上市公司董秘薪酬增长却不如城市经济表现得那样顽强坚挺。在“投资时报·2016董秘人均薪酬城市榜”入围的51个城市中,太原董秘平均薪酬排在47位,而且是少数几个平均薪酬下滑城市中下滑程度最多的一个,达到了15.3%。

  太原市的各上市公司分布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化工、公用事业、钢铁、非银金融、采掘等领域。虽然其中大部分是国有企业,但薪酬好像并没有为其所动,保持在一个中等偏低的水平。这次共有19位董秘纳入统计,比去年增加3位,其中,有薪酬数据的有18位,人均薪酬为33.58万元,为位居第一的深圳的47%。19位中除去新增加公司的董秘,共有3家公司的董秘发生变动。与此同时,太原市的人均员工薪酬表现一般,为9.87万元。18位董秘中,年薪超过40万元的只有两位。

  最高的是山西证券的董秘王怡里,2015年领取的年薪为179万元,相对去年大幅上涨62.7%,在董秘群体整体下滑状况下还能有如此增长实在是令人眼前一亮。紧随其后的是漳泽电力的董秘王一峰,其薪酬为43.01万元,比起2014年年薪减少了30.43%,这位自2000年起便一直担任该公司董秘一职的50后“老人”,在所有董秘里排名第994位。

  年薪位于20万至40万元这一区间的人数占比较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盛和资源董秘黄厚兵,这位专科学历的70后2015年领取的薪酬为35万元,在同学历的董秘当中处于偏高水平。

  薪酬最低的是狮头股份董秘郝瑛,仅为8.9万元,相比其他董秘,这位曾担任过该公司董事的女性目前收入似乎并不理想,且没有持有公司股票。此外,年薪不足10万元的还有英洛华的董秘周玉旺,这位在该公司连任多届的董秘在2015年的薪酬也仅为9万元。

  虽说整体成绩并不理想,但观察他们相对去年薪酬的增减即可知道,18位董秘中,薪酬增加的有9位,占据半数,5位董秘薪酬下滑,3位董秘保持不变以及一位2015年刚刚上任的新人,这样看来,太原的董秘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