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股市四大看点:9只新股申购 7月PMI将披露

2016年07月31日 07:28    来源: 金融界    

  下周将进入8月,超过2600家上市公司将在这一个月内集中披露中报业绩;下周9只新股发行,最多一天3只新股申购,节奏明显加快,或对股市产生影响;随着7月MLF到期,企业缴税结束等,8月份资金面或将回暖。

  9只新股加速申购

  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下周将有9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周一的 达威股份( 行情 300535,买入)、周二的 苏州恒久( 行情 002808,买入)和 上海亚虹( 行情 603159,买入)、周三的 江阴银行( 行情 002807,买入)、 广西广电( 行情 600936,买入)和 正平股份( 行情 603843,买入)、周四的贵州银行、周五的 今天国际( 行情 300532,买入)和 上海电影( 行情 601595,买入)。

  目前,仅有达威股份公布了发行价格。达威股份,申购代码300535,发行1494万股,发行价格18.5元,申购上限1.45万股;公司目前是国内皮革化学品品种、系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3只新股发行总股份都超过2亿股。其中 贵阳银行( 行情 601997,买入)发行5亿股,网上发行1.5亿股;广西广电发行3亿股,网上发行9000万股;江阴银行发行20945万股,网上发行5945万股。

  业内人士指出,IPO的扩容速度在不断地加快,且有体量较大的银行股接连发行,近期对股市形成一定的压制。

  93股披露中报业绩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有93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其中60家公司已经进行业绩预告。

  60家公司中,预增的有13家,略增的有17家,续盈的有4家,扭亏的有3家,预减的9家,略减的2家,续亏的有6家,首亏的4家, ST春天( 行情 600381,买入)和 汇嘉时代( 行情 603101,买入)表示业绩“不确定”。

  苏大维格( 行情 300331,买入)由于母公司营收稳步增长、子公司亏损减少,且非经常性损益贡献900万元至1100万元,因此实现中期净利润503.71万元至531.70万元,增长幅度为440%至470%; *ST神火( 行情 000933,买入)受供给侧改革影响,主营业务出现回暖,加上成本费用下降,上半年实现扭亏,净利润增幅超过三倍。投资者同时需要警惕中期首亏的 兰州黄河( 行情 000929,买入)、 百润股份( 行情 002568,买入)、 国际实业( 行情 000159,买入)和 广电电气( 行情 601616,买入)。

  6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共计有62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250亿元,自7月中旬企业缴税致使资金面收紧后,从7月18日开始央行已通过逆回购操作累计净投放资金4800亿元,如果将MLF、央票和国库现金定存等操作考虑在内,则资金净投放总量达到5653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7月MLF已全部到期,缴税影响也基本消除,在央行持续不断的“补水”作用下,资金面短时紧张情况已告一段落。目前看,虽然处在月末时点,但30日还有735亿元央票到期,加上央行适量的逆回购操作支持,已难撼动资金面回暖势头。跨月后,随着月末因素消退,同时8月财政存款可能转为净减少,资金面仍有回暖空间。

  宏观面上,7月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将于8月1日公布。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处于临界点;财新制造业PMI将至48.6,连续16个月低于荣枯线。制造业深陷萎缩区间,7月数据令人担忧。

  一批环保新规8月实施

  从8月起,将有一批环保新规开始实施,如《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环保部发布四项土壤检测标准和两项水质监测标准,环保概念股、环保监测概念股等或有表现。

  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时代大会将于8月4日召开,是互联网+领域最受关注和影响的年度盛会及行业论坛集合,大会包含国际大数据及云计算、互联网金融、O2O、移动营销、智能硬件等多个行业论坛。(大众证券报)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中小盘股将展开超跌反弹?

  大势猜想:指数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延续震荡整理,盘中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后再度受到支撑展开反弹,不过反弹至3000点时受阻回落。上证指数连续3日在3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基本可以确认短线已经企稳,下行空间有限。不过介于上方压力重重,多空双方下周或将在300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

  应对策略:站上3000点的过程将较为反复,短期内指数或将进行区间震荡,投资者可在小区间内波段操作,不过参与反弹仓位不宜过重。

  资金猜想:中小盘股将展开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周五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流出态势,流出幅度继续有所收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周五上海市场资金流出幅度和深圳市场流出幅度相当,这在近期较为罕见。这或许是由于在中小盘股连续杀跌后,资金抛售动能有限,周五次新股板块重新活跃也显示出部分资金已经开始入场抄底中小盘股,短期中小盘股或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适当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的中小盘股,等待超跌反弹,不过在反弹后持有时间不宜过长,超跌反弹只是短暂的行情,从中期来看,市场未来重心或许还将在蓝筹股上。

  热点猜想:奥运概念股下周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第31届里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在A股中历来有炒作重大体育赛事的传统习俗,像奥运会这样的关注度极高的全球顶级综合性体育赛事更是不会缺席的主题,里约奥运会是近期市场中确定性较高、潜伏价值较大的主题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有机构认为,与奥运相关的板块或受到资金短线追捧,可关注体育、文化传媒、旅游、票务等行业,乃至啤酒、部分涉足休闲体育服装鞋类的个股,投资者可选择个股适当布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