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炒作热度不减

2016年07月06日 08: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本周震荡上行,沪综指盘中突破3000点大关,题材热点再度活跃,其中次新股指数昨日大涨4.32%,涨幅在题材概念中位居首位。

  次新股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短暂回落后,午后再度拉升,最高上探至100943.12点,尾盘略有回落,收报于99871.32点,上涨4.32%。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来,次新股指数已收出三连阳,指数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昨日正常交易的36只次新股均实现上涨,其中有16只股票涨停,20只股票涨幅超过5%,31只股票涨幅超过3%。

  6月份的“炒新”热带动次新股一路飙升,步入7月份,这股炒作热潮依然不减消退,在这36只次新股中有6只股票成功加入到百元股的“大家庭”中了,6月初上市的久之洋(行情300516,买入)股价最高,逼近200元,达到195.05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次新股的赚钱效应让人眼红,但这更像是一场游资的击鼓传花游戏,一旦市场大幅动荡,前期涨幅居前的次新股自然首当其冲,届时可能出现资金大举抛售的现象,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