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新矿业控股股东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6年06月2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建新矿业 6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建新集团拟通过股权增资方式或股权转让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筹划期间,建新集团与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凯迪投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了商谈。

  公告显示,目前凯迪投资对建新集团的现场尽职调查已完成,现正就尽职调查情况进行内部沟通讨论,双方尚未就重组事宜展开实质性的商务谈判和磋商;建新集团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已就建新集团的资产情况、矿产资源情况及其他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尚未开展尽职调查。

  除与上述潜在战略投资者商谈外,建新集团亦在积极寻求其他潜在战略投资者参与重组。目前各项工作均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商定形成最终的重组方案,故本次重组筹划是否涉及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是否会触发要约收购之情形尚具不确定性。

  2010年1月,建新集团通过协议转让、司法拍卖以及司法和解等方式收购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持的10400万股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15年,公司曾收到控股股东建新集团通知,建新集团拟引入华夏新兴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盛丰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两家战略投资者,通过实施与两家战略投资者强强联手,将建新集团(以旗下上市公司建新矿业为平台)打造成以矿产资源投资开发为龙头、多元化经营发展为平台的国内五百强企业之一。但截至2015年报告期末,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有关股权变动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