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三连阴”失守60日均线

2016年06月09日 09:1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 邹平

  端午节前两市交投清淡,几经拉锯,空头稍占上风,沪指震荡收跌遭遇三连阴,失守60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0%收于2927.16点,深证成指下跌0.30%收于10316.82点,创业板指下跌0.46%收于2186.55点,中小板指下跌0.16%收于6809.4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773.77亿元和3685.54亿元。

  板块方面,表现较活跃的是卫星导航、无人驾驶、锂电池等板块,最近新出的热点智能音箱概念下午突然表现,国光电器、和而泰等个股走势强劲,漫步者、东软载波直接拉至涨停。而前两天涨势喜人的稀土永磁、触摸屏、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猪肉、草甘膦等涨价概念股也无法持续前期强势,表现平凡。

  大摩投资指出,目前沪指正贴近60日均线,继续上行具备一定的压力,而且沪指上方集中了很多3—4月份的套牢盘,短期指数上行压力较重。从基本面来看,短期支撑市场的逻辑是大量外资因为看好A股纳入明晟指数几率而大幅抄底。短期来看,如果A股纳入明晟指数这一预期破灭的话,市场可能会迎来调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控制仓位为宜,防止预期破灭出现非理性的踩踏行情。

  金百临投顾指出,虽然尾盘有所疲软,但A股的走势仍然相对强硬,一是体现在跌幅不大的指数走势上,因为周三的市场利淡因素较多,比如关于外汇储备降低超预期的信息,再比如抄底资金来源的报道等,但A股跌幅并不大。二是体现在个股行情活跃度上,新能源动力汽车继续火爆,市场热点具有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这意味着资金仍有一定的做多意愿,所以指数仍呈强硬态势,不排除节后A股继续强势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