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诱空不彻底 上拉再回杀

2016年05月27日 07: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先抑后扬、小幅反弹。中小板、创业板、化工化纤、医药、房地产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低位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收在6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附近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2741点)的欲望。不过,4周均线(2847点)和5周均线分别向下移动,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向下反压;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暂未形成圆弧底形态,显示大盘短线反弹暂时缺乏持续上涨的动能。因此,认为大盘诱空不彻底,上拉再回杀。股指反弹冲击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2857点)以后,还会反杀再创调整的新低。

  第二,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5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开始出现短线超买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惯性向上突破周四的高点,然后,受到4周均线(2847点)向下运行的压制冲高回落,围绕此均线震荡争夺。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843点和2860点,强压力位是2896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781点和2768点,强支撑位是2733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持续走高;4周均线(2847点)和5周均线分别向下移动,对本周收盘的股指构成向下反压;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再创调整新低之前出现反弹到4周均线5周均线之间以后,要短线高抛,然后,等反杀回落到2733点至2700点之间后再去低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