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诱多反弹后反杀诱空

2016年04月29日 07:3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上下震荡、小幅收低。中小板、创业板、化工化纤、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材料、房地产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和30分钟图上的低位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34日均线(2978点)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单边持续上涨;4月均线(2843点)呈向下运行趋势,对本月收盘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因此,认为大盘诱多反弹后反杀诱空,股指横盘震荡以后向上冲击34日均线,然后,反杀击破62日均线(2899点)向下挖坑诱空。

  第二,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收在3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之上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2967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休整,再向上拉升突破周四的高点,然后,受到5月均线(2982点)向下运行的压制冲高回落。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967点和2989点,强压力位是3016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17点和2898点,强支撑位是288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MAC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和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34日均线(2978点)暂时呈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出现持续走高;5月均线(2982点)向下移动,对本月收盘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击破上周低点之前,出现反弹冲击5月均线拉升的机会要短线高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诱多反弹后反杀诱空

2016-04-29 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