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前资金面吃紧 行情料维系震荡格局

2016年06月08日 08: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 周二,沪指延续窄幅震荡态势,全天上下振幅只有15个点,最终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守住了60日均线。临近端午节,市场交易趋于平淡,市场整体表现为缩量震荡为主。不过市场虽在震荡整理中,但盘面上热点也较为突出,次新股再度强势爆发,锂电池充电桩等板块也表现抢眼,市场整体仍以个股行情为主。不过相对上周行情,热点的持续性及强度明显减弱。

  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090亿元。数据显示,周二沪深两市资金经理处145.61亿元,环比周一的净流出额268亿元明显缩减。昨日开盘净流出额较大,为140.92亿元,环比增逾39亿元;不过尾盘再度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格局,额度为40.73亿元。波段操作特征较为明显。

  不难发现,与本周一成长股受青睐的格局不同,昨日资金更偏向蓝筹股,行业方面更为明显。资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情况下,行情料维系震荡格局。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各大行业整体飘红,然而市场亮点较为有限。券商、银行在震荡中表现坚挺,其中作为新近上市的券商股,第一创业更是大涨10%。食品饮料、酿酒等防御性板块整体走强,位居涨幅排行榜前列;公共交通、机械、房地产、商贸代理、运输服务、造纸等板块表现平平,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资金面吃紧或是制约A股继续上行的原因之一。昨日市场资金面突然出现紧张,交易所短期国债逆回购利率飙涨,其中,一天国债回购利率盘中一度大涨超过800%,两天国债回购利率最高涨幅达268.47%。不过从银行间市场看,同业拆借利率并未显著波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游戏IP热潮涌动 港股游戏板块前景光明   
· 港交所前五个月 证券日均成交额骤降  
·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黑化重组前景黯淡  
· 暴风科技重组被否 刘诗诗闯关A股梦碎  
· 大股东救火不敌空盘肆虐 中源协和复牌跌停   

· 去年券商并购重组业务再洗牌 华泰证券优势缩小  
· 知名分析师“为自己代言” 投研圈两极分化现象凸显   
· 国信证券等3券商营业部去年部均经纪收入超2亿元  
· 海航基础重组暨配套募资方案获有条件通过 
· 暴风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遭证监会否决  

  机构观点

  钱坤投资:近期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虽然没有出现集体的大幅拉升,但它们稳健的走势对于稳定大盘指数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中小盘个股才不断出现表演机会,热点轮动。但这也同时说明,没有龙头板块的带领,只有这样的小范围脉冲式行情,很难出现大的空间。

  巨丰投顾:短线资金为A股纳入MSCI而来,在一定程度推动了当前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但并非系统性行情,而一旦短期消化该利好预期,市场仍将回归常态。股指在3000点下方仍有上行空间,但市场反复难免,考虑节前效应,建议高抛低吸,切勿盲目追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28.24    298.02      1.42%

  日经225指数  16675.45     95.42      0.58%

  韩国指数     2011.95       0.32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303.00     -29.30     -0.55%

  道琼斯指数   17938.28     17.95      0.10%

  标普500指数  2112.13       2.72      0.13%

  纳斯达克指数 4961.75      -6.96     -0.14%

  德国DAX指数  10287.68    166.60      1.65%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