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股东救火不敌空盘肆虐 中源协和复牌跌停

2016年06月08日 07:29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中源协和终止收购柯莱逊,大股东救火上市公司接手烫手山芋的行为没能一解中源协和燃眉之急。在停牌一个月后,昨天复牌首日,中源协和便封上跌停。

  受“魏则西”事件影响,在停牌一个月后,中源协和股票于6月7日开市起复牌。虽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大股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了接盘侠,柯莱逊已与中源协和本身不再存在关联性,但是公司股价复牌后还是受到重挫,集合竞价阶段股价便跌停,开盘后打开跌停后现逾6亿成交,可见机构跑路心切。之后瞬间再度封上跌停板,尾盘股价报收34.11元,涨幅-10.00%,成交量2396.03万股,全天成交金额82071.19万元。

  根据当日收盘后的龙虎榜数据,在当日卖出营业部前五名排名当中,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位列首位,卖出金额达11326.52万元。此外,国都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位列第二,卖出金额为2207.35万元。卖出排名第三的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达1690.75万元。

  在机构抛盘心切的当口,接盘侠也勇敢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接盘营业部前五名当中,国泰君安、光大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均有营业部上榜。其中,申万宏源北京劲松九区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849.94万元,排名首位。

  根据公司复牌公告,中源协和大股东德源投资计划将此前用于收购柯莱逊的并购基金份额全部接盘,以此化解“魏则西”事件对此次收购估值的冲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