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底部特征更加明显 变盘窗口渐进

2016年05月2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5.09点,跌幅0.23%,成交1178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自5月10日以来截至昨日,连续12个交易日市场缩量横盘,沪市成交额一直在1500亿元以下。

  从技术面上来看,昨日上证综指跌破5日均线,均线呈现出空头排列,再加上盘中脉冲式的反弹和成交额的地量,凸显了当前市场人气低迷,观望情绪十分浓厚。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当前已经进入了上涨没钱,下跌无力的困局当中。”

  目前这种行情,短线投资的价值也不大,投资者还是要坚定思想,等待大盘做出方向选择。而且经过连续12个交易日的窄幅之后,这种格局也将越来越难以维持,市场变盘也越来越近。

  因此,大盘自2781反弹以来走势曲折,多头、空头的不作为使得量能逐渐走向衰竭,市场不愿意在此处交出筹码,主力便延续了这磨人震荡获取带血的筹码,但是现在量能的萎缩,意味着这种震荡已经难以获取大规模的筹码。下面只能选择加大波动,方向选择势在必行。连续12天的对垒佯攻,存量资金和市场信心消耗,2800一线如果跌破,横盘多日,筹码集中将形成反压。总体而言,多头如果不能在2800平台反攻,只能再下台阶,寻求做多动能,而现实情况是再下台阶,反弹上攻可能更加艰难,2800多头只能进不能退,今日或发动反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毅达高管人去屋空 大股东易主后董事长一年换一个
· 多个高溢价收购方案被问询
· 聚焦A股 上证A股成交量创四个半月新低
· 妖王中毅达高管为何全辞了

· 电能替代加速 利好三大能源板块

· 营业部开启“比惨”模式 券商遭遇转型阵痛
· 央行数据透露资金布局 深港通推出已箭在弦上
· 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 扩容至72名
· 区块链概念强势领涨

· 预测业绩与实际差异大 *ST昆机遭上交所问询

· 44只个股底部放量现启动信号 三大主线挖掘上涨潜力股
· QFII扎堆调研广发证券等3只个股
· 653家公司抛出高分红礼包 食品饮料等三行业最“慷慨”
· 举牌热潮不减 资本大鳄豪掷逾180亿元增持28只个股
· 未闻“墙外花香” A股沉醉“小步舞曲”

  机构观点

  金百临投资:压力增强或击穿2800点

  昨日走势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的卖压的确在增强,主要是因为热门品种的相继疲软,不仅仅包括锂电池概念股,而且还包括在周二就调整的填权股,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多头的做多阵营接二连三地沦陷,市场压力自然在持续增强。而且,考虑到2800点附近的持续低迷等因素,不排除短线A股再度向下击穿2800点,以寻找新的支撑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

  天信投顾:外资流入加速 变盘窗口渐进

  目前,潜在的利好有深港通的开立,养老金入市、A股股指纳入MSCI,但是这些利好也只是潜在利好,而且具备不确定的因素。因而多空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暂时打破均衡拉锯走势的意愿是很微弱的。那么,在市场预期尚未得到改善,市场缩量整理的背景下,维持市场弱势整理的判断。不过,沪股通近期持续流入,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过还有待观察,如果外资持续流入,那么后期选择向上的突破的概率还是偏大的。横盘震荡并不是目的,大盘方向选择的时间窗口越发临近了。

  巨丰投顾:底部特征更加明显

  大盘目前处于缩量筑底阶段,反弹进三退二,在出现标志性放量长阳之前,市场短线拉锯的过程仍将延续。前期热炒的锂电池、稀土永磁炒作退潮,OLED概念、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未能出现趋势性行情,市场依旧缺乏领涨主线。今日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市场进入当涨不涨的怪圈,底部特征更加明显。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68.05  537.62  2.71%

  日经225指数 16934.63  177.28  1.06%

  韩国指数   1965.90   5.39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394.00   21.49  0.40%

  道琼斯指数  17851.51  145.46  0.82%

  标普500指数  2090.54   14.48  0.70%

  纳斯达克指数 4894.89   33.83  0.70%

  德国DAX指数 10205.21  147.90  1.4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