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寿险甘肃违法隐瞒投保人保险合同内容

2016年05月23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甘肃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简称人民人寿甘分)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对此,甘肃保监局对该公司给予罚款9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人民人寿甘分所属金昌互动业务机构在2016年1月销售人保寿险鑫利年金保险C款产品过程中,向客户刘XX、王X和马XX出具固定年化收益的承诺书,同时承诺如未达到预期收益由公司承担责任,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时任人民人寿甘分金昌互动业务机构督导张建敏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对此,甘肃保监局表示,人民人寿甘分所属金昌互动业务机构对不确定利益的保险产品向投保人承诺保证收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从轻处罚,给予罚款9万元;对张建敏依照《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从轻处罚,给予张建敏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