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专户子公司规模20强出炉 平安大华汇通成新一哥

2016年05月18日 07: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狂飙突进的基金子公司业务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较快增速。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昨日公布的基金子公司规模20强榜单显示,进入20强的基金子公司规模均超过1500亿元大关,整体规模较去年底前20强增幅超12%。此外,子公司20强排位生变,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取代民生加银资管成为第一名,而前20强公司中银行系占据主力。

  榜单显示,一季末进入前20强的基金子公司合计规模达67609亿元,较去年底前20强的59896亿元增加7713亿元,增幅达12.87%。一季度末20强公司平均规模达到3380.45亿元,而去年底这一数据为2994.8亿元,显示出基金子公司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以8407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一名,去年底这一宝座还属于民生加银资管。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一季度规模增长1029亿元,增幅达到13.95%。民生加银资管以8156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二,招商财富资管以6157亿元的规模排名第三。

  一直以来民生加银资产、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和招商财富规模均遥遥领先其他公司,排名稳居前三,已成为基金子公司的第一梯队公司,与其后基金子公司规模拉开较大差距。一季度末这三家子公司合计规模达到22720亿元,占前20强公司总规模的33.36%。

  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则位列第四至六名,规模分别为3639亿元、3626亿元、3624亿元。而去年底这三家公司分别排名第五、第四和第八。其中博时资本规模增长迅速,一季度规模增长达到835亿元。另外还有9家基金子公司业务规模在2000亿元到3000亿元之间。

  根据基金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基金子公司产品数量达17217只,业务规模为98389.4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27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系基金子公司继续表现强劲,在规模最大的前20家基金子公司中,银行系基金子公司占据了九席。和去年底的子公司20强相比,新入围的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银行系基金子公司,显示出银行系威力。而且,一季度建信资本、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规模增长都在1000亿元以上。本季度建信资本资产排名上升5个名次,由去年底的第13名一跃上升到第8名。

  不过,由于近期有部分基金子公司受到监管层处罚,甚至有公司被暂停业务6个月,可能对未来基金子公司排名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专户子公司规模20强出炉 平安大华汇通成新一哥

2016-05-18 07:5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