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士余:绝不允许错误观点在证监会党校蔓延

2016年04月20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朱宝琛

4月18日,中国证监会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开班式在京举行。

  4月18日,中国证监会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开班式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党校校长姜洋主持了开班式。

  刘士余强调,证监会党校是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的主要阵地,是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是证监会党委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载着全系统党员干部补钙强筋壮骨、立根培元固本的重要任务,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证监会党委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校工作作为证监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要求全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上来,统一到证监会党委做好党校工作的意见上来。

  刘士余指出,党校姓党,证监会党校要紧紧围绕会党委的政治主线和工作重心,自觉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绝不允许违反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观点在证监会党校产生蔓延,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威信、党中央的权威,维护党校的形象。要突出党校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学员到了党校,要把党的理论、党的章程、党的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主要任务,把强化党的意识与修养作为主要目标。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对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学习,多读书,多学习,翻卷有益。

  刘士余强调,证监会党校要在彻底改变证监会系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一根本政治问题上下功夫,要严格选调学员,必须与各级后备干部培养、领导干部提拔使用统筹起来,体现出党校培养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的唯一导向。他指出,本期党校干部进修班时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学员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正还要看学与做之间的思考和领悟,最终要体现在唤醒党章和党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党风与作风,体现在监管权力正确行使中。

  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王会民,党委委员、主席助理赵争平,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本期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文玖应邀出席指导。

  刘士余指出,党校姓党。证监会党校承载着全系统党员干部补钙强筋壮骨、立根培元固本的重要任务,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