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亚科技五跌停机构出逃

律师表示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在其退市后仍可索赔
2016年04月07日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

  截至昨日,深陷财务造假与退市风波的金亚科技复牌已有5个交易日,股价均一字跌停,复牌以来累计跌去40.94%。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卖席前四均为机构席位。有分析人士与律师表示,投资者要准备好能够证明损失与公司财务造假相关的证据,但未采取止损措施的投资者未必能获得全额赔偿,并建议投资者尽快逃出。

  昨日金亚科技继续走出一字跌停,收于20.38元,自上月30日复牌以来的5个交易日公司均呈现一字跌停的走势,累计下跌40.94%,在昨日跌停价上共堆积了约83万手卖单,全日成交略有放大,复牌以来成交额首次突破1亿元,为1.43亿元。截至收盘,昨日总市值较本周二缩水7.82亿元;而自上月30日复牌以来,公司总市值累计缩水48.91亿元。

  公司复牌后每日都出现在龙虎榜上,从昨日的龙虎榜数据看,卖席前四均为机构席位,共计卖出5172.34万元;而买席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在此前4个交易日,出现在卖席前五中的机构累计卖出5767.85万元。另外,4月5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机构买入170.08万元的金亚科技,倘若昨日该机构未能出逃,该次交易账面浮亏约17万元。

  长江证券横岗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表示,目前金亚科技股价处于相对高位,除财务造假风波外,公司还深陷退市传闻,在这些消息确定之前,建议投资者做好最悲观的打算,最好是抓住机会退出。在这一情况下有机构买入,很大可能是这家机构本身就持有该股,是自救行为,目前看来游资正在接盘。他强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不建议此时进行投机,最好避开该股。

  江苏法之泽律师事务所律师庄志明表示,想要维权的投资者需要提供证据,例如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交易记录等,证明自己的损失与金亚科技财务造假有关联。根据《证券法》及最高院的司法解释,这部分投资者可以作为该虚假陈述案件的原告:在虚假陈述实施日及以后,至揭露日之前买入该证券,在虚假陈述揭露日以后,因卖出该证券发生亏损,或者因持续持有该证券而产生亏损。而投资人在基准日之后卖出或者仍持有证券的,其投资差额损失的计算,是以买入证券平均价格,与虚假陈述揭露日至基准日期间每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价格的两者之差,再乘以投资人所持证券数量。

  庄志明表示,本次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应该于2015年6月4日前买入金亚科技,并在2015年6月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

  另外,根据金亚科技的公告,公司存在退市的可能,庄志明指出,若公司未来出现退市,且与本次的财务造假存在关联关系,则投资者在其退市后依然可以索赔。根据规定,已经退出证券交易市场的,以摘牌日前一交易日为基准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