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亚科技57万手压单封跌停

2016年03月31日 07:38    来源: 广州日报    

  证券新闻

  基金公司:昨天跌停只是开始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尽管带着最时髦的VR(虚拟现实)、电子游戏全产业链的概念,但因涉嫌财务造假而一度深陷“创业板退市第一股”传闻的金亚科技昨天复牌仍然难逃跌停厄运。

  在停牌近10个月后,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多项财务数据“账实不符”的金亚科技昨天复牌。复牌第一天开盘即跌停,报31.6元/股。截至发稿,跌停板上还有逾57万手卖单。但对于持有金亚科技的投资者来说,担心的不是昨天的跌停,而是会有多少个跌停。

  据悉,2015年6月5日,金亚科技披露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股票自当天开始停牌。金亚科技这一停牌就是9个多月的时间,其间证券市场风云突变,创业板指数从当时的3705点跌至昨日收盘的2152点,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不涉及造假,该股也需要经历下跌过程。

  2月20日以来,先后有20家基金公司宣布对金亚科技进行估值调整。包括广发基金、交银施罗德、银河基金等在内的18家基金给出的估值价格尽管有所差别,但基本在8.67元左右。金亚科技停牌前的价格是34.51元,8元的估值相当于计提了75%的亏损,即相当于13个跌停板。

  律师:确认违规后股民方可以索赔

  金亚科技在今年1月18日发布的自查报告称,公司内控制度执行的有效性存在缺陷,导致出现重大会计差错。据悉,公司2014年合并报表项目中,9个项目需要调整的金额高达11.86亿元,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调整前分别是5.58亿元和2632.5万元,调整后分别变为5.28亿元和701.4万元。

  自查报告称,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已主动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承诺承担全部责任及损失。去年7月15日,大股东将其个人持有的10%天象互动股权以2.2亿元平价转让给上市公司,以冲抵其占用的2.17亿元款项,至此大股东占用资金已全额补偿完毕。

  为“自救”,此次金亚科技复牌身带“VR概念”。金亚科技3月28日公告,公司拟受让银川圣地60%股权、绒翰文化49%股权、中电昆辰7.5%股权。金亚科技表示,上述收购将加速公司从游戏开发、发行、电子竞技比赛、VR+电子竞技等多个角度向文化游戏增值业务的内容。然而从业绩看,这3家公司资质并不优良。从昨天的股价表现来看,这一转型举措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同。

  有投资者质疑,如果该股连续多日跌停,股民的利益如何保证,上市公司是否应该拿出真金白银扫货封单?惨烈下跌的话是否有索赔?索赔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甚至在今后的交易日中割肉,索赔的权利是否存在?

  对此,该公司董秘何苗做了这样的回答:“我们也非常关注股价走势,并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合适的方案支撑。公司自身也在采取积极的措施克服困难,走上转型之路。”

  而律师人士则表示,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书》将会是股民的索赔依据,而无论其最终是否会被退市,投资者都有权向其发起索赔。(记者杨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亚科技57万手压单封跌停

2016-03-31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