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选层开市首日违规减持逾百万,上海宝源胜知领罚单

2020年07月27日 14:23    来源: 第一财经     周楠

  在精选层开板首日,作为首批32家新股之一的同享科技(839167.OC),该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宝源胜知在开市后未曾披露计划便违规减持。

  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开信息,宝源胜知于7月27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同享科技共计8万股,占同享科技总股本的0.14%,涉及金额112.91万元。宝源胜知未能在上述减持实施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罚单迅速发出。当天午盘后,股转发布《关于对上海宝源胜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表示,宝源胜知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公司表示,对宝源胜知采取出具警示函及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

  

  N同享是27日上午涨幅最高个股,截至午盘,报16.33元,涨逾60%。

  第一财经记者据同享科技公开发行说明书查阅,截至说明书签署日,除同友投资外,公司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的股东有同亨香港、宝源胜知和陆利斌。

  其中,宝源胜知持股数量为300万股,持股比例6.6079%。

  2017年,同享科技以每股3.50元向宝源胜知定向发行300万股,募资资金 1050万元。

  

  据天眼查,上海宝源胜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09月08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公司注册资本为1400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选层开市首日违规减持逾百万,上海宝源胜知领罚单

2020-07-27 14:23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