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韭菜"如何炒股:40万入市持4只股票1个月交易6次

2016年04月03日 09:4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韭菜,雅称起阳子,是石蒜科葱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和花均可食用。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均有栽培。韭菜,亦是A股散户投资者对自己的戏称。

  深交所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调查内容除了在之前历年调查基础上的跟踪调查,还重点关注了散户投资者投资决策中的非理性因素及其影响,这既有助于我们对中国股票市场中占比绝大多数的中小散户群体的了解,也有助于中小散户投资者改正/改进自身的投资水平。

  以下是从该报告中提炼的几个要点,从中可管窥中小散户群体:

  A股仍然是散户占主导的市场

  受访投资者2015年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37.2万元。其中, 创业板 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45.5万元,非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为32.8万元,创业板投资者的平均账户资产量较多。

  平均数容易被极端数据扭曲,本次报告并没有提到更有代表性的中位数。但却提供了另外一个数据:超过八成受访投资者(84.4%)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及以下。

  股票投资占家庭全部投资比例约三成

  从股票投资占家庭总投资比例来看,受访投资者2015年股票投资占家庭总投资额的比例为29%,占比与上年持平。股票投资中,平均有25.7%投向了创业板股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