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解读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 利于股市稳定

2016年02月29日 18: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今日晚间,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多名专家、学者进行解读。有分析称,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

  李大霄:降准利于股市稳定 明日会有明显体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降准是重大利好消息,有利于稳定股市、楼市,利于货币宽松政策的持续,也意味着2638点或将是今年最低点,明天这大利好会在股市有明显的体现。

  罗毅:释放流动性7000亿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点评此次降准称,我们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

  叶檀:可能有提前得知消息的资金抄底

  对央行降准,叶檀点评称:央行降准50个基点。1、释放6500亿左右。2、普遍下调,对股市楼市等都有利。3、银行无风险收益率还将下行。4、下午A股五分钟K线图上升,可能有提前得知消息的资金抄底。

  李立峰: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空间打开 后市谨慎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降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空间打开,对A股后市,仍谨慎看待。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可能性有限。二聚体到股市,他称,2016年A股市场本身是一个难以操作的市场,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倘若我国2016年上半年政策重心放在“调结构与促改革”上,那么预计A股市场上半年整体机会不大,当政策何时回归于“保增长+货币进一步宽松”组合后,A股市场向上的空间才会打开,这一时间窗口或在今年下半年。

  吴国平:推动3月大逆转行情一触即发

  财经评论员吴国平表示,这次降准预示我们货币偏宽松将进入新起点,未来还有降准降息预期,对市场将形成支撑,有利于市场最终在2638点附近形成双底,推动3月大逆转行情一触即发!

  叶飞:降准不能改变大盘中期继续探底趋势

  知名私募叶飞认为首先应理解降准到底针对的是证券市场还是中小企业,本次降准幅度比以往大了一倍,之前都是0.25%,政策下来的时间历时更久,没有按照预期的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降,大家误以为是执行货币宽松政策,都以为是不是要货币转胀,现在看来央行还是执行货币宽松政策,只能说不断把把这种宽松政策往后移,这无疑对股市是一个利好,但是利好程度并不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