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新帅A股大涨站稳2900点

2016年02月23日 07:0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换帅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了新面貌。A股以大涨来迎接新主席上任。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站稳2900点,3000点攻坚战再度打响。

  昨天是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的首个交易日,受此影响,沪指早盘高开1%。钢铁股、有色股大涨;10时30分左右,煤炭股启动联袂大涨,沪指向上拉升,一举突破2900点。

  午后开盘,金融股全面崛起,保险、银行、券商联袂大涨,沪指涨幅扩大,最高冲至2933.96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2.35%,涨67.15点,报2927.18点;深成指涨2.05%,涨208.67点,报10370.99点;创业板涨1.56%,涨34.55点,报2245.56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86.8亿元,深市成交3634亿元,两市共成交6021亿元。

  板块方面昨天全面开花,权重股齐舞,题材股表现也不示弱,充电桩概念、虚拟现实概念、传媒娱乐板块等题材股全面上涨。

  >>分析

  市场演绎取决于三大核心因素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研究总监助理李文宾表示,证监会换帅会引发市场对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预期,对短期A股走势有一定的提振。但就中长期而言,市场的演绎主要取决于三大核心因素。可喜的是,目前三大因素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市场目前处在一个较好的环境:首先,国内经济前景以及政策方面,春节后官方明确表态将会坚决出手稳住经济,1月的信贷数据反映了中央从需求侧稳定经济的决心。同时3月的两会和2月底的G20央行行长和财长峰会期间,政策层面会维持维稳的氛围。

  此外,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人民币的汇率问题,春节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阐述了人民币汇率的决定因素,缓解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长期趋势性贬值的担忧。从数据上来看,1月的外储下降幅度好于市场预期,2月人民币汇率也相对企稳。从美国经济数据和联储的表态情况来看,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也并不大。

  最后,从A股市场估值和资金面情况来看,经历了1月的大幅调整后,A股估值泡沫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同时,节前部分资金离场避险,而2016年新增社保基金也正准备入市,所以资金面比较宽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