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化股份收购环保资产延期复牌

2016年02月18日 08: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备受市场瞩目的兵工集团资产整合运作标的北化股份(002246)2月17日晚间发布了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查询公告可知,北化股份去年11月停牌,随即公告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控股股东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环保行业资产,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公司还表示,拟收购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上海惠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52%股权及海外某公司持有的甲纤企业50%股权事项将继续正常推进。

  事隔3月,北化股份公告重组需要延期复牌。在2月17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北化股份总经理黄万福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相关各项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事项尚需取得国家国防科工局、国务院国资委等政府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原则性同意意见,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拟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6年5月20日。

  北化股份董事长崔敬学表示,公司将继续以硝化棉和特种工业泵为主业,积极拓展纤维素衍生物及环保产业等优势领域。“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顺利达成,公司主业将更加巩固。”

  北化股份是世界最大硝化棉产品制造商,第一大股东是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兵工集团。目前兵工集团旗下共有A股和港股12个上市公司平台,包括北化股份、北方国际、江南红箭、北方创业等,而北化股份作为兵工集团整合特种化工的唯一平台也备受市场关注。

  除了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北化股份去年来人事布局也有大动作。去年12月北化股份公告,公司原董事长张金鹏递交辞职报告,与其同时,公司原副总经理薛军政、董事会原秘书李小燕、公司原监事韩卫也一并辞职。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兵工集团改革整合大背景下,北化股份人事变动或预示着重组进程加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