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银行宣布手机银行转账汇款长期免费

2016年01月13日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记者12日从广发银行了解到,该行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实施长期的免费政策。

  央行通知指出,银行应积极利用新技术,创新支付服务产品,不断改进账户服务,满足存款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同时,应针对不同的业务处理渠道,制定差异化的收费策略,为存款人提供低成本或免费得支付结算服务。其实,很多银行在央行新规出来之前,已针对个人电子渠道转账实施不同程度的免费政策。

  目前,广发手机银行不仅具备账户查询、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常用功能,还提供在线缴水电煤、办理交通罚款、充值话费和游戏点卡、订机票酒店、选座买电影票等生活服务功能。

  据了解,广发银行自2011年3月正式推出广发手机银行以来,其客户规模每年保持100%以上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客户规模已达近千万户。(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