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银行进入快速扩散阶段

2015年12月04日 07:10    来源: 人民日报     吴丹

  第十一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5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报告指出,手机银行已进入快速扩散阶段,2015年全国个人手机银行用户比例为32%,比去年增长近14.5个百分点,而个人网银交易用户比例为59%,大幅下降24个百分点。

  在支付态度方面,手机APP订单、手机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目前,支付宝在PC端支付方面已经占据领先地位,而在转账业务方面,无论是使用率还是最经常使用率,支付宝都已和个人网银并驾齐驱。此外在网络购物时使用过微信钱包的用户比例达3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