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25亿元资金热捧110只连涨股

2015年12月29日 07:3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一两市总体呈现重挫走势,沪指、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全线下跌,最终均以中阴收盘,其中,沪指报收3533.78点,大跌2.59%。不过,仍有部分个股逆市连续上涨,甚至部分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110只个股连涨3天以上,这些个股昨日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24.60亿元,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占比67.27%。

  具体来看,在上述110只连涨股中,连续上涨且涨幅超20%的个股有24只,世纪华通、商业城、康耐特、青海明胶、天晟新材、三毛派神等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5天,累计涨幅均超50%,分别达到213.82%、160.4%、94.97%、77.24%、77.19%、61.05%。除此之外,三毛派神、通产丽星、冠福股份、苏州高新、大港股份、利欧股份、电光科技、山东地矿、天津普林、天津磁卡、天银机电、特发信息等个股连涨幅度均在30%以上。

  世纪华通连续上涨天数最多,达到12天,期间累计涨幅高达213.82%,连续12个涨停,最新收盘价为41.55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世纪华通近日公告称,将耗资134亿元收购从美股回归的中手游及主攻国际市场的点点通,并宣称后续有可能注入同样拟回归的中概股盛大游戏,有望一举打造成为A股市场巨无霸式的网游概念股。近年来,中手游已成功代理发行了《三国威力加强版》、《决战沙城》《怪兽岛》、《超级英雄》和《新仙剑奇侠传》等数十款月流水过千万元的精品游戏。并曾连续8个季度位列中国移动游戏全平台发行商第一位。

  商业城近期表现也十分抢眼,连续11天上涨160.4%,也连续10天以涨停板报收,最新收盘价为32.29元,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中银国际表示,商业城并购宜租车联网,转型新兴商业服务行业,有效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收购完成后,主营业务将由传统商业零售业务转变为依托车辆移动工具通过互联网功能给机构客户和终端消费者服务的新兴商业服务业务。此次业务转型可使公司享有较高的估值溢价,假设易租车联网于2016年合并报表,股本增发也于2016年完成,预计2015年至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0.01元和0.252元,维持“买入”评级。

  从行业来看,近期连续上涨的110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汽车、计算机等五大行业,这五个行业成份股连续上涨数量居前,化工行业占18个席位,机械设备占16个席位、电子占13个席位、汽车占8个席位、计算机占8个席位。

  从资金流向方面来看,上述个股中,昨日共有7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锦江投资、紫光股份、东方锆业、大立科技、山东地矿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达到21800.47万元、13833.25万元、13107.40万元、12348.60万元和10957.14万元,而欣泰电气、隆华节能、乐凯胶片、青岛金王、银信科技、老百姓、万家文化、东方通、艾比森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5000万元,上述14只个股累计吸资金12.86亿元,在大量资金追捧下,后市或有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