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391亿元资金净流出 “中小创”遭弃

2015年12月24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本周三,蓝筹股再度主导市场,上证综指冲高后跳水回落,深圳各主要指数表现疲弱。沪深两市昨日共遭遇391.54亿元资金净流出,全天除非银金融和 银行 股获资金入驻外,其余26个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净流出,且“中小创”成为 资金流出的“重灾区”。此外,伴随着尾盘的“大跳水”,资金离场脚步也明显加快,资金竞相出逃凸显市场心态不稳,谨慎情绪开始抬头。

  金融股吸金资金逃离“中小创”

  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由周二的127.34亿元,进一步增加至了391.54亿元,为12月8日以来的新高。 净流入个股数量也随之从前一交易日的1014只,大幅减少至昨日的758只。其中“中小创”成为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昨日中小企业板的净流出个股数量从前一交易日的396只增加至昨日的482只,净流出金额也从28.95亿元增至121.44亿元,创下了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 创业板 昨日也遭遇了99.8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相比周二29.37亿元规模明显放大,并且同步刷新了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净流出个股数量也从270只大幅增加至昨日的334只。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获得了资金的净流入,具体金额分别为30.92亿元和4.40亿元。相比之下,昨日有多达26个行业板块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计算机、传媒、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和 房地产 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均在20亿元以上,具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5.88亿元、35.14亿元、34.44亿元、27.09亿元、24.82亿元、21.71亿元、21.00亿元和20.53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净流入居前的股票几乎被大盘股包揽, 中信证券 、 海通证券 、 兴业银行 、 中国太保 、 中国平安 和 华泰证券 的净流入额均超过了2亿元;而包括 长航凤凰 、 恒生电子 、 金科股份 、 中科金财 、 荣之联 等在内的19只股票遭遇了2亿元以上的资金净流出。

  尾盘离场提速谨慎情绪升温

  虽然整体来看,资金净流出情况并未发生明显的恶化,但昨日尾盘的“大跳水”引发了资金竞相出逃,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显示出资金的心态不稳,一有风吹草动便转头离场,凸显了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回升。

  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共遭遇58.68亿元资金净流出,与前几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不过尾盘时,净流出规模便达到了129.04亿元。为11月27日以来的新高。分板块来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开盘分别净流出16.84亿元和11.39亿元,而尾盘时的净流出额扩大至31.96亿元及22.90亿元。权重股的对比则更加明显,开盘时净流出规模仅为3.86亿元,尾盘时的净流出规模则达到了34.61亿元。而且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沪深300昨日尾盘的净流出规模也均为11月27日以来的最高位。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开盘时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板块分别获得4.91亿元和4151.54万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尾盘时所有行业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不仅是净流入板块减少,净流出板块的规模也明显增大。昨日开盘时,计算机、化工、 有色金属 、房地产、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和电子板块的净流出规模较大,分别净流出10.17亿元、7.43亿元、5.34亿元、5.04亿元、4.06亿元、3.84亿元和3.12亿元;而尾盘时,计算机、非银金融、化工、传媒、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的净流出额分别达14.04亿元、13.53亿元、8.62亿元、8.32亿元、7.58亿元、7.43亿元和7.35亿元。可以看到,昨日早盘实现净流入的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板块尾盘时净流出规模却居于前列,凸显了资金心态不稳。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