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跟世界走,A股狂虐打新资金

2015年12月15日 09:16    来源: 金陵晚报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外围股市大跌、打新资金抽血、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年底资金荒,所有的利空堆在一起,A股的选择是:涨!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二八分化逐渐显现,有色与煤炭板块大涨演绎“煤飞色舞”行情,而创业板一直处于低位震荡状态。午后开盘,军工、电力板块盘中异动,点燃人气,证券股随后强势拉升助沪指加速上涨创业板同时翻红。此时题材股被全面引爆,网络安全、车联网、国产软件等纷纷上攻,两市加速上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520.67点,涨2.51%; 深指报12400.59点,涨2.20%; 创业板报2709.27点,涨1.4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92.14亿元,深市成交3930.38亿元,两市共成交6722.52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74只个股涨停,243只个股涨逾5%;2股跌停,27只个股跌逾5%。

  昨天A股这种走法可称为“虐死打新资金”,虽说很多股民捶胸顿足“万万没想到”,可打新之前跌、打新之日涨,不已经是A股定律吗?上周股市大幅调整,实际上已基本消化各类利空,而昨天新股申购后,资金冻结压力大大下降,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将有系列举措出台,大盘可不得走出晴天。

  A股不跟世界走,也爱跟券商们开玩笑。12月11日,欧洲物理学会新闻网站“物理世界”公布了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突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陆朝阳等完成的科研成果“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入选并名列榜首。上个周末券商劳斯们可是加班熬夜写研报,除了力推量子通信概念股,还挖掘出了二向箔等高精尖概念。可是,在紧张学习这些尖端概念后,通过深度讨论研究,机构资金却选择买入券商、煤炭、有色……

  券商研究员失意,券商股却是得意的。昨天A股一半券商股涨停,涨幅最小的也超过7%。今年券商股5次解救危难中的大盘,在市场看来,券商股集体大涨就是最大利好。据大数据分析,历史上单日涨停券商股超过10只的,一共有9次。每次涨停后10个交易日,大盘累计都是上涨的,而且从没有出现单日超过2%的下跌。

  该跌不跌,唱多情绪又开始弥漫了。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等人判断,春季行情转机将很快出现,最快本周,慢则等到明年元旦之后,小伙伴们应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12月来市场成交量萎缩的调整。

  A股的狂拽炫酷让人着迷,除了准备资金备战年底红包行情,很多小散正准备改名,备选名字包括加平都错、平仓确吉、持仓坚赞、空仓加错、加仓嘉措等。据说这些名字个个寓意隽远,让股民领悟了许多股市哲理。嗯,祝你们玩得开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