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2015年12月25日 09:32    来源: 深圳商报     张意梅

  昨日,中国巨石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拟10股转12股并派现,龙津药业也推送年度分配预案,拟10股转7.8股送2.2股派1元。每年年末,高送转都如期而至。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29家公司公布了2015年年报高送转预案。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应该理性对待高送转,切勿盲目介入。

  就在本周,已经有数家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12月23日,雷科防务发布年度高送转预案,公司2015年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1股。中泰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本周二,也有三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引人注目的年度高送转预案,永清环保每10股转增20股派0.3元、广田股份每10股转增15股、吉祥股份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6元。

  高送转已经形成近日A股市场上一股强大的冲击波。一旦被沾上“高送转”三个字,股价被拉升至涨停已经不足为奇。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指回调走低,也正是在高送转潜力个股的带动下,强势回升,报收在3600关口之上。昨日,高送转预期板块逆势上涨0.86%。蓝晓科技、迈克生物、鹏辉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

  和近年来愈演愈烈的高送转分红送股的大方公司相比,A股市场里也存在一些连续十几年没有分红的“铁公鸡”公司。

  根据证券日报统计的数据,58家公司在过去15年从未分红,33家公司在过去14年从未分红,386家公司在过去15年中至少有10年没分红。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成熟市场来看,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永远不分红,那么它的股票将毫无价值。因为股东最终目的是得到股利,如果没有股利等于无法获得公司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9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2015-12-25 09:32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