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大波改革红利袭来 电力股万亿元盛宴将开闸

2015年11月13日 10:37    来源: 中国网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各大板块几乎全线飘绿,不过受电改配套文件即将发布等利好消息提振,电力股率先翻红,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0.12%,而此时大盘跌幅接近了1%,个股方面,凯迪生态、郴电国际、桂东电力、黔源电力、皖能电力等逾10只个股逆市飘红。

  消息面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施子海日前表示,电力体制改革6个配套文件将争取尽快印发,具体包括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其中售电放开市场准入被市场普遍认为是电改带来的最大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称,售电侧市场开放后的总收入将达到万亿元级别。在国企改革纲领性指导文件出台的背景下,国有发电集团强强联合、资产注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预期无一不引人遐想,电改主题行情也有望启动。

  据了解,A股市场上,电力改革概念股有宝新能源、彬电国际、内蒙华电、岷江水电、漳泽电力、闽东电力、京能电力、大唐发电、中材节能、吉电股份等。

  对于标的股的选择,申万宏源预计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尝试将倒逼中央改革加速,地方电网企业是本轮电改的主力,继续推荐郴电国际、桂东电力、广安爱众、*ST乐电。

  东方证券也持有类似观点,该券商表示售电牌照有望于年底颁发,地方大型能源企业或将进入首批名单,重点关注桂东电力;此外,售电侧的放开进一步利好用户侧能源互联网产业推进,重点关注阳光电源。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