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QDII债券产品发行升温

2015年08月25日 07:56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A股进入调整期,投资人对低风险投资品种的海外投资需求开始升温。据此状况, 国信证券 、 广发证券 等券商陆续推出了投资海外债券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

  近期,国信证券拟推出国信新丝绸之路产品,将投资BB级以上债券,预期收益约5%,在债券类处于中等水平。广发全球稳定收益也推出了系列产品。根据以往业绩表现,券商QDII产品收益不是最高,但总体具有一定优势。

  统计显示,目前还在存续期的券商QDII产品有6个系列。截至日前,今年产品平均收益率约为3.51%,收益并不高;但仍高于公募基金QDII产品平均0.2%的收益率。

  近期,人民币贬值加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回报不断回落。日前包括招财宝和微众银行在内的多款低风险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追捧。

  一些券商人士表示,经过本轮A股调整和风险教育,不少投资人不再只关注回报率的高低,而将综合波动率、流动性等各种风险因素考虑在内,同时部分投资人还会与养老、教育、移民等生活具体需求挂钩。

  中金公司表示,我国宏观经济进入改革期,增速明显放缓。近期的汇率贬值打破了人民币一味单边升值的预期,中国客户配置走向海外是大势所趋。另外,从家庭资产配置角度看,单纯布局国内资产抵御风险能力不足,投资海外资产有利于风险分散。

  利得中国财富管理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超过50%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资产。在已持有境外投资产品的高净值人群中,将近6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增加境外投资金额。目前尚未进行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士中,超过50%的受访人士表示,计划未来开始境外投资。

  国信证券认为,发达经济体中仅有美国和英国面临货币紧缩的压力,前者或将在年内加息,后者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加息,但两者加息的步伐都将趋于缓慢;欧洲央行[微博]和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货币宽松,不排除加大规模的可能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货币宽松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三季度相关海外中国债券的价格会比较稳定,较高的票息可为基金的表现提供支持。坚持买入并持有债券的策略能够获得较好的票息收入。同时,随着中国宏观经济风险逐渐下降以及债券久期减少,债券价格可能进一步提升。

  截至8月19日,6只券商系QDII产品中有3只债券类产品,分别为广发全球稳定收益债券、国信金汇宝香江收益2号、广发海外债系列。广发全球稳定收益债券产品今年以来收益为4.38%;广发中资企业海外高收益债券分级1期今年总收益为12.78%;国信金汇宝香江收益2号今年净值回报为4.74%。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QDII债券产品发行升温

2015-08-25 07:56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