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长期看多金融板块

2015年06月17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股指在多空博弈的影响下震荡加剧。长盛基金指出,随着经济转型的逐步深入和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未来A股市场面临风格切换的概率偏大,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或迎来市场机会。

  长盛基金认为,银行是受惠于产业升级背景下的核心板块。金融体系的发展是关系到经济转型的核心要素,在当前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速的背景下,银行将直接受益于一系列利好的提振。

  首先,人民币在下半年的开放速度会加快。从市场角度分析,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只是时间问题。与此同时向外资的开放力度也将逐步加大,在外资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过程中,金融板块是外资选择的不二标的。

  其次,银行从确定性增长到兼具题材。在过去的银行投资逻辑中,增长的确定性和利润在利率市场化的格局下缺少了想象空间。但是,从长盛基金对市场的观察来看,银行基于坚实的信用基础和庞大的客户群体,是最具想象力的潜力板块。从混合所有制改革到混业牌照的放开,银行具有可落地的各种故事。

  第三,银行整体低估值。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6日,上证综指涨幅超过50%,创业板指涨幅148%,而银行指数涨幅仅为17%。银行板块滞涨已经充分反映了利率市场化、降息周期、不良资产增多等不利预期,在场内流动性充沛、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偏高的背景下,预计银行股将逐步走出颓势。

  此外,金融板块或迎来风口。

  长盛基金认为,金融板块在多元化的因素驱动下,或将成为下一个资金关注的风口,市场风格重新回归有业绩驱动和估值优势的板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基金:长期看多金融板块

2015-06-17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