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众人寿证实收购美国养老社区项目

2015年05月27日 07:4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保险资金海外投资再获进展,合众人寿打包收购美国6处养老社区项目。

  昨日(5月26日),有消息称,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专注于养老地产的房地产信托基金Summit HealthcareREIT五月初正式宣布将其持有的6处养老社区售予中国合众人寿在美国的子公司BestYears, LLC。

  对于合众人寿打包收购美国6处养老社区项目一事,合众人寿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该收购的真实性,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湖北省发改委的相关文件材料发现,今年2月6日,合众人寿对于其在美国的6个养老社区项目已获得了备案。

  3月10日,湖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合众人寿与美国Summit Healthcare REIT, Inc公司合资收购美国南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和弗吉尼亚州的6处养老社区项目备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称,合众人寿上报的请示及相关材料已收到,根据《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经审核,同意合从人寿与美国Summit Healthcare REIT, Inc公司合资收购美国南科多洲等地的6处养老社区项目予以备案。

  《通知》的项目备案表显示,具体投资内容为:合众人寿与美国Summit Healthcare REIT, Inc公司合资收购美国南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和弗吉尼亚州的6处养老社区项目,投资总额为4211.20万美元,中方投资额为1053.18万美元。

  据了解,合众人寿成立于2005年,注册地为武汉,而养老社区项目则是合众人寿的重要发展战略,该公司在2013年打造的第一个养老社区项目在武汉投入运营。

  此外,合众人寿目前在广西南宁、沈阳棋盘山、安徽合肥均有养老社区项目正在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合众人寿证实收购美国养老社区项目

2015-05-27 07:4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