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大股东停火 方正证券董事监事月底换届

2015年02月11日 07:4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2014年下半年,围绕着北大医药代持风波,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13.11元)前两大股东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隔空交战,互曝猛料,让人应接不暇。随着事态发展,方正证券也被波及,甚至一度发生子公司民族证券拒绝审计的事件。不过,随着监管层的介入,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之间的矛盾逐步得到控制。

  今日(2月11日),方正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北大方正和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联合送达的《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监事改选事宜的函》。在函件中,二者提议解除第二届董事会全体董事职务和第二届监事会全体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同时,二者提议董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此外,曾执意于单独改选董事会的政泉控股也宣布,取消原定于2月16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

  对此,方正证券表示,根据股东来函,董事会决定于2月27日在湖南长沙市芙蓉中路200号华侨国际大厦24层会议室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大股东和解态度似乎也得到监管层的认可。此前,湖南证监局于1月29日向方正证券发出《关于对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上市公司在2月16日前完成董事及监事的改选,方正证券近期申请将股东大会召开时间推迟至2月末。今日,方正证券公告称,上述要求得到湖南省证监局的同意,公司将延期至2月底前完成董事、监事的改选工作。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大股东停火 方正证券董事监事月底换届

2015-02-11 07:4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