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保险释疑股东变更 称已着手制订上市计划

2014年12月03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近日内蒙君正竞价从某央企手中取得了华泰保险9.1136%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为什么央企要退出?华泰保险如何看待此次收购等疑问和猜测,引发各方关注。昨晚,记者收到来自华泰保险关于股权转让相关事宜的官方回应。

  针对此前华泰保险连续发生多笔股权转让的原因,华泰保险回应称,原股东出于自身需要对所持有的华泰股权进行转让,这是股东行使自己的权利。

  华泰保险称,这次股权转让有国内外多家企业参与,是充分竞争的市场行为,最终的收购价格也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内蒙君正及其子公司溢价收购华泰保险的股份,说明新股东高度认同华泰保险的发展理念,肯定公司的历史业绩,充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公司提醒,收购股份,还需要经过华泰保险股东大会通过、保监会审批、工商机关登记等流程,相关审批和手续办理完毕后,内蒙君正及其子公司即会正式成为华泰保险的新股东。

  本次华泰保险合计转让15.29%的股权,公司的最大股东会否因此发生变化?华泰方面回答称,此次股权转让后,华泰保险的最大股东并未发生变化。

  上海联合交易所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和安达美国控股公司所属的美国安达保险集团(ACE Group)是华泰保险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约20%。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内蒙君正将成为华泰保险第二大股东。

  有消息称,上述股东转让股权是华泰保险为上市做准备,对此,华泰方面的答复称“上市是华泰保险的既定战略,是出于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的需要,并不是为了满足短期的资金需求。近年华泰保险正在积极研究并加快推进公司上市的相关事宜,已着手制订上市计划”。

  华泰强调,股权转让是股东的基本权利。但华泰保险希望保持股权结构的相对稳定,从而保证公司未来顺利上市。

  华泰保险成立于1996年。2014年前三个季度,华泰保险集团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三大业务都取得了可喜的经营业绩,保险业务利润有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指标均将超过2013年。2013年,华泰保险集团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3.40亿,总资产达365.48亿,净资产达97.02亿,净利润达5.28亿,同比增长63.40%,偿付能力充足率达590.34%。(卢晓平)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泰保险释疑股东变更 称已着手制订上市计划

2014-12-03 08:2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