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一重工关联企业告赢奥巴马

2014年07月17日 07:27    来源: 北京日报     刘宇鑫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昨日(北京时间)裁定,中国三一重工集团在美国的关联公司罗尔斯公司,在起诉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外资委员会”)一案中胜诉。这是中国公司首次发起类似起诉并获得胜利。

  2012年9月28日,奥巴马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签署总统令叫停罗尔斯公司在俄勒冈州投资的风电项目。罗尔斯公司随后递交诉状,认为奥巴马此举违宪,将奥巴马和美国外资委员会列为共同被告。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此案做出一份长达47页的判决,推翻了下一级法院法官批准美国政府相关决策的判决,认定奥巴马签署的禁止罗尔斯公司风电项目的总统令违反程序正义,剥夺了罗尔斯公司受宪法保护的财产权。

  判决认定,美国政府需要向罗尔斯公司提供相应的程序正义,包括了解美国外资委员会和总统做出相关决定所依赖的非保密信息和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回应的机会。初审法院应就罗尔斯对美国外资委员会各项命令的挑战和诉求立案并进行实质审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一重工关联企业告赢奥巴马

2014-07-17 07:27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