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初增资扩股 青海明胶第一大股东摘国资帽子

2013年08月08日 09: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因年初的增资扩股,青海明胶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摘掉了国有股东的帽子。而浙商资本的进入,让投资者对泰达科技乃至青海明胶未来的走向有着丰富的想象。

  青海明胶今日公告,近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性质变更有关问题的批复》。本次泰达科技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完成后,泰达科技不再符合国有股东界定的条件。

  青海明胶曾于1月29日刊登《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21.94%股权公开挂牌的进展公告》。泰达科技21.94%的股权于1月25日分别被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隆北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国际名众控股有限公司意向受让;依据受让条件,上述三家公司须同时对泰达科技增资24400万股。

  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及增资后持有泰达科技24.46%的股权,浙江隆北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6.20%的股权,天津国际名众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39%的股权。三家公司为此付出了约5.35亿元对价。

  青海明胶称,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事项已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审核批准,股权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初增资扩股 青海明胶第一大股东摘国资帽子

2013-08-08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