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初审企业继续扩容 再增23家

2013年07月01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敖晓波

 

  IPO新增初审企业经过前一周的大扩容之后,上周继续呈高温态势。根据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初审公司达23家,其中不乏二度闯关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周刚刚出现在上交所初审名单中的新疆美克化工IPO出现在终止审查之列,二度梦断IPO。

  初审企业 继续扩容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IPO申报企业信息表显示,上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增23家企业进入初审名单。其中,上交所5家,分别为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甘李药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金徽酒、青岛武晓集团。深交所新增9家,分别为成都富森美家居、湖北泰晶电子科技、深圳市名雕装饰、苏州恒久光电科技、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比音勒芬服饰、上海基美文化传媒、深圳市深赛尔、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

  此外,上周有9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初审名单,包括:天津华迈燃气、苏州世名科技、中科创达、无锡路通视信、北京辰安科技、山东昌润钻石股份、上海昊海生物科技、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江苏三恒科技等公司。

  名雕装饰 卷土重来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现在初审名单中的企业不乏有拟二进宫的。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1年7月4日,名雕装饰A股IPO被否。时隔近两年,在证监会最新的初审名单中,名雕装饰卷土重来。名雕装饰公司主营业务是为中大户型住宅客户提供一体化装饰服务,是业内知名的互动体验式“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服务商。

  此外,号称打造高尔夫第一品牌的比音勒芬服饰也出现在此次初审之列。公司网站信息显示,比音勒芬服饰2003年正式成立,是各界名流及成功人士穿着高尔夫服饰的首选。

  中国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在经历了品牌培育期后,如今市场上已形成了一批发展10年以上、比较成熟、有一定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这些企业经过大浪淘沙后留存下来,将再次走到同一个竞争层面,接受新一轮检验。为了让企业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上市是必然的。

  美克化工 二度梦断

  证监会好像跟新疆美克化工开了一个玩笑,再次现身初审名单没几天的美克化工竟意外被终止审查。

  之前一周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排队企业中,3月末刚刚终止审查的美克化工重新出现在队列中,此次公司申请上市的交易所由深交所创业板改为上交所。按照规定,未过会企业需6个月后才能重新申报,但对终止审查企业并没有成文规定。即便如此,美克化工如此快的速度二次递交材料还是受到极大关注。孰料,仅一周,就二度梦断IPO。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