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永:IPO重启将延后 83家过会企业计划融资558亿

2013年06月28日 07: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27日发布2013年下半年IPO市场展望报告。报告说,受近期市场影响,原计划在近期重开的A股IPO将延后,但下半年将有部分公司获准发行,预计短期内过会企业将积极争取尽快上市。

  A股市场自2012年11月新股发行暂停。2013年上半年,共有269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创业板占比高达49 .8%。截至6月20日,共有83家企业过会,其中创业板过会企业数量过半,占总公司数的52%;以预计融资额558亿元计算,上海主板名列榜首(62.1%)。

  安永表示,A股市场新股上市将由规模较小的企业为主。工业及信息技术行业公司将是A股IPO的主力军。

  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共有151宗IPO,较2012年第二季度减少38%,较2013年第一季度减少3%;151宗IPO融资总额为339亿美元,较2012年第二季度减少23%,较2013年第一季度增加40%。2013年上半年,全球共有307宗IPO,共融资582亿美元,较2012年上半年IPO宗数减少31%,融资总额减少6%。

  报告称,从地区上看,美国的IPO市场由于不断改善的资本市场环境和投资者信心而持续表现优良,贡献了超过1/3的融资额;亚洲的IPO活动已经恢复但是并没有完全反弹,中国内地IPO活动由于监管因素而处于停滞状态。从行业角度来看,金融业在2013年第二季度占据主导地位,融资额占总额的近1/3,保险业是主要驱动因素。从单个项目的融资金额来看,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银河证券分别以17 .97亿美元和10.97亿美元位列第三位和第七位。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