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永预计:IPO重启后 新上市企业规模较小

2013年06月29日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年第二季度大中华地区IPO宗数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

  根据安永27日发表的《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全球IPO活动在2013年第二季度保持稳定,2013年第二季度的IPO活动宗数为151宗,融资339亿美元。按地区分析, 来自美国,大中华地区以及英国的IPO宗数分别为39宗,13宗以及10宗。 此外,安永预计,A股市场将于下半年重启IPO,新上市企业主要以规模较小的企业为主,同时,工业及信息技术行业公司将是A股IPO的主力军。

  统计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IPO活动的融资总额比2013年第一季度(243亿美元)增加了约40%,而IPO宗数则较2013年第一季度(156宗)减少了3%。2013年上半年有307宗IPO,融资582亿美元。同比2012年同期融资额(618亿美元)和IPO宗数(446宗)各自减少6%和31%。

  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称,尽管中国大陆IPO活动由于监管因素而处于停滞状态,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的交易所通过10宗交易共计融资40亿美元,约为2013年第二季度亚洲地区总融资额的40%。“我们预计中国大陆A股市场将于下半年重开,主要为规模较小的企业”他预计,工业及信息技术行业公司将是A股IPO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香港联交所21宗交易共计融资50亿美元,截至6月26日,融资额预计在全球交易所中位列第四。

  安永华北地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张明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港地区2013年上半年虽然交易宗数下降,但融资额却有26%的增长。好的经济基础和有利的全球货币环境,投资者信心增强,是推动上半年IPO活动的主要因素。最近资本市场的波动令到部分上市计划延后,但年度最后四个月历来都是香港上市的窗口,预期本年度还会延续。计划上市的企业应尽早做好准备,在上市窗口打开时迅速行动。

  安永表示,亚洲地区的交易活动继续受到自2012年11月开始中国大陆交易所停止新股上市的影响。这导致2013年上半年中国大陆交易所IPO活动为零。然而,2013年第二季度亚洲地区共有44宗交易,共筹资105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31%。(证券日报 侯捷宁)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