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会计师事务所安永:A股IPO重启在即

2013年07月01日 07:54   来源: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下半年,预计A股将有部分企业获得首次公开募股(IPO)批准,而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将以规模较小的企业为主,工业和信息技术行业将是A股IPO的主力军。

  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IPO活动保持稳定,约有151宗,融资额339亿美元。其中,美国贡献了超过1/3的融资额,欧洲的IPO活动继续复苏,但新兴市场的复苏步伐则较为缓慢。

  报告还称,由于2012年11月A股暂停IPO,今年上半年,没有一家企业在A股上市。自中国证监会于1月发起IPO财务审查,上半年,共有269家企业终止审查,其中创业板占比高达49.8%。

  报告指出,从目前已获得A股IPO批准的83家企业看,创业板企业数量过半,占总数的52%;以预计融资额558亿元计算,上海证券交易所名列前茅,为62.1%;从行业来看,工业企业占据了通过企业总数的36%,名列第一。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仍处低谷,仅有一家中国企业在纽交所上市,融资额在8000万美元以下。而今年4月份以来,伴随着美国股市逐渐回暖,中国概念股也出现明显走强趋势。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