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力挺股价 产业资本近日密集增持

2013年06月27日 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张锐睿

  周一股市飞流直下,周二大起大落,创出新低,跌得股民胆战心惊。不过在这个背景下,产业资本开始密集进场增持股票。短短两天的时间,有19家公司发布了公告力挺公司股价,其中昨日就有11家公司宣布增持或者回购,增持家数更是超过今年以来任何一天。

  李东生绝对算得上是公司高管增持的代表人物。TCL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李东生于6月25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42.3万股。这已经是李东生今年第五度增持TCL的股份了。今年以来,李东生已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673.19万股,约占TCL集团总股本的0.20%。

  李东生表示,此次增持系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受李东生增持的鼓舞,昨日TCL集团的股价强劲反弹,上涨了3.67%,收于2.26元。

  除了TCL集团,昨日宣布得到股东增持的个股还有东百集团、恒立油缸、中国南车、深振业A等多家公司,而在周一大跌时,海虹控股、华西股份、科力远、永泰能源已经得到了股东的增持。

  而中国南车的增持格外引人注目。中国南车是近期首家被股东增持的中字头公司,公司昨日宣布,公司接到南车集团的通知,南车集团于6月25日通过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250万股。

  对于上述公司的增持和回购,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经历近期的大跌后,部分股东和高管有意出手稳定公司股价因此开始增持,不过就目前公布的增持上市公司来看,中字头的公司比较少,就中国南车一家,其他的公司代表性不足,对于整体市场而言,影响力并不是很大。”

  在 2012 年 12 月,市场底部1949点出现前,产业资本曾密集增持。当时市场跌至2000点以下,就曾出现同一天20家上市公司同获股东增持现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