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国内股市大跌 中国企业大佬们都在做什么?

2013年06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连日里,国内股市大跌,引起金融恐慌情绪蔓延,股民纷纷叫苦。如果看看那些大企业的最新投资动向,他们没有在A股、债券、地产等有限产品中彷徨,而是将触角伸出国门,活跃在跨境并购活动中。

  普华永道近期报告《全球并购市场新动向——新兴市场投资者的崛起》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在过去五年中掀起了热潮,总投资金额从2008年的103亿美元发展到2012年的652亿美元,五年间增加五倍有余。中国的企业在海外收购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一起来看看这些大佬们近期都有哪些耀眼的海外投资吧。

王健林和张朝阳一起卖游艇

  继去年成功收购美国AMC院线之后,万达又将并购目光移向欧洲。6月19日,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的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在英国的两项投资项目,总额大约10亿英镑。这两项投资分别是万达集团宣布投资3.2亿英镑收购英国的圣汐游艇公司,另外投资7亿英镑在伦敦的核心区建设一个超五星级的万达酒店。

  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与1968年,是世界顶级的奢侈游艇品牌,年销售额大约是5亿美元,拥有员工超过2500人,他也是一个英国皇室专用游艇品牌,万达并购圣汐公司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将于近期正式进行交割。万达此次并购圣汐游艇公司91.8%这样一个股份,剩余股份将由圣汐现有管理层,按照万达收购价同价进行购买。

  有意思的是,张朝阳与万达几乎同时入股圣汐游艇,并于去年7月已成为该公司的“战略性股东”。据国外消息称,张朝阳与圣汐游艇的联系近来加强,将控制该公司游艇在华的独家销售权。这也意味着,就是王健林制造游艇,张朝阳在中国出售游艇。懂得彰显品味的张朝阳这回终于可以实现,“我想在自己的游艇上钓鱼,做早餐或者听听音乐。那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