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王华:发挥管理优势能力 把控好风险管理底线

2018年11月1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第八届的“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13位国内一线基金大咖如约而至,数百位基金业内外嘉宾共聚一堂,论坛现场精彩纷呈、星光熠熠。会上,华商基金总助王华表示,投资管理人需要发挥管理优势能力,同时把控好风险管理底线。

  blob.png

  “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公募基金突围新资管”圆桌论坛环节

  华商基金总助王华(右一)参加讨论

  在以“公募基金突围新资管”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基于今年公募基金行业出现的ETF规模大增长、债券细分品种大爆发、叠加资本市场科创板等最新动态,以及基金公司如何在新市场格局中突围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面对充满变化的公募格局,华商基金总助王华认为,投资管理人需要发挥管理优势能力,同时把控好风险管理底线。市场上很少能有全天候投资管理人,投资管理人需要做的是明确能力圈,把最擅长的一面表现出来,同时把控好风险底线。这样,当公司坚持的特色理念与市场相符时能表现突出,而当市场处于不利时,也能坚守底线,保护投资者权益。

  blob.png

  “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公募基金突围新资管”圆桌论坛环节

  华商基金总助王华在现场精彩发言

  华商基金总助王华还表示,今年被动型基金非常受关注,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市场上主动管理类基金品种很多,但不具有很好的识别度,比如很多灵活配置产品,投资者并不知道现阶段到底投资了什么,所以投资者为了实现自己的配置意图,特征明确的被动型基金(指数产品)就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现在有一部分私转公或重回公募的优秀基金经理及高管,以个人持股的方式参与公募市场,一定会给公司和产品深深地打上他的烙印,特点会非常鲜明,这对于市场和投资者,以及现有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都是一件好事。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