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曲扬:改革孕育结构性牛市

2013年11月18日 10:57    来源: 中国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舆论普遍认为,这次会议承担着规划中国中长期改革开放蓝图的重要历史使命。改革的广度和深度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中国经济发展到当前阶段,越来越受到资源配置和利益分配等因素的制约,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增长质量需要提高。但中国经济仍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通过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社会活力,将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为中国经济保持中长期较快发展增添新的推动力。

  改革可能涉及行政体制、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土地制度等多个方面,包括人口政策、房产税政策、利率市场化、国资资本化等多项举措,可能对中国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难以估量的正面作用。在满怀信心期待改革“红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具有循序渐进的性质,需要经历一个不断试验和改进,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很难在短时间内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伴随着改革的推广和深化,未来几年,行业性、板块性的机会可能会层出不穷。一方面,互联网、消费电子、节能环保、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某些传统行业、垄断行业的供需结构和经营效率有望逐渐改善。如果改革能够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地逐步推广和深化,改革的“红利”则有望持续释放,并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和领域。中长期结构性牛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