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7% 美经济增长放缓或成定局

2019年08月30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8月29日(周四)美元大幅走高,长周末之前的仓位调整帮助美元指数升至8月1日以来新高至98.55,对高风险资产的买盘打压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逾30美元,刷新本周低点至1519.86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强,且贸易磋商的最新积极进展使股市信心增强。

  截至8月30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6.70元,跌1.07%或3.85元,结算价为357.95元;成交量为832864手;持仓为584212手,日盘持仓减少25374手。

  截至8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美元,收于每盎司1536.9美元,跌幅为0.79%。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较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值下调0.1个百分点,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1%。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幅较此前上调了0.4个百分点至4.7%,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不过,净出口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72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91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0.6%,降幅与首次预估值持平。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企业税前利润环比增长5.3%,是五年来最高水平,按年率计算增幅为2.7%。同时,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环比增长1.7%,较首次预估值下降了0.1个百分点。

  由于贸易政策及其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加上减税政策的刺激效果已基本消失殆尽,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成定局,预计全年增长率约为2.5%,低于政府设定的3%增长目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8日同意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请求,让议会自9月第二周某一天起开始休会大约5周,直至10月14日女王作演讲、开始议会新会期。

  尽管约翰逊坚称休会与绕过议会推进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进程无关,但休会将挤压议会正常议事时间,为议员阻击“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目前英国“有协议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各自参半。

  约翰逊的举动激怒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反对“无协议脱欧”阵营的议员指认约翰逊向议会“宣战”。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指认政府这一举动“违反宪法”,说没有接到政府通知。英国6个反对党的领导人27日宣布,将以立法方式迫使约翰逊再度申请推迟脱欧日期,阻止10月底可能发生的“无协议脱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7% 美经济增长放缓或成定局

2019-08-30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