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7% 美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2019年08月28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8月27日(周二)油价大涨,美油涨近4%,布油收复60美元关口。因美国API库存报告显示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帮助缓解经济增长受到国际贸易影响影响的疑虑。此外,中东地缘政局和美国经济衰退等风险因素也是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

  截至8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0合约收报427.3元,涨0.87%或3.7元;结算价为423.2元;成交量为218430手;持仓为30512手,日盘持仓减少1690手。

  截至8月2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涨幅为2.40%。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59.51美元,涨幅为1.38%。

  据新华社消息,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26日在港口城市蒙巴萨表示,首批从肯尼亚出口的20万桶原油当天从蒙巴萨运出,标志着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个原油出口国。首批出口的20万桶低硫原油价值12亿先令(约合1200万美元),价格高于市场预期。

  肯尼亚今年计划出口40万桶原油。首批20万桶原油在今年第三季度出口,第二批在年底进行。肯尼亚目前正在实施一项“早期石油开采计划”,按计划肯尼亚将日产2000桶原油。根据勘探公司披露的数据,目前肯尼亚石油探明储量预估为7.5亿桶左右。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8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110万桶,预期减少213.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4.9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拉升,涨幅扩大至3.82%,收报55.69美元/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预计,由于原油需求保持坚挺,以及OPEC+的原油减产量远超过最初的计划,全球原油过剩库存将急剧耗尽。

  据汇通网报道,在经济增长受挫、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之际,沙特、俄罗斯和其他OPEC+联盟的产油国今年削减了原油产量,以减少过剩原油。结果好坏参半,油价从今年的高点下跌逾20%,在伦敦原油价格至约59美元/桶。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87% 美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2019-08-28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