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 美法对伊问题再生分歧

2019年08月09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持仓增加。国际油价周四(8月8日)震荡微跌。对OPEC+减产的预期提供支撑,此前沙特暗示正在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但国际贸易问题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减缓,进而抑制原油需求。

  截至8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12.2元,涨1%或4.1元;结算价为409.7元;成交量为217562手;持仓为31490手,日盘持仓增加56手。

  截至8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52.54美元,涨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7.38美元,涨幅为2.05%。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下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有人在伊朗核问题上试图代替美国发声并散发混乱信号”,他还在推文中特别点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名。

  特朗普还说,“除了美国自己,没有人能代替美国发声。没有人被授权以任何形式代表我们”。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马克龙曾表示要邀请伊朗总统鲁哈尼参加本月下旬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马克龙还有意安排鲁哈尼同特朗普会面。本月7日,有法国外交官向媒体否认了鲁哈尼受邀参加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说法。

  据中新网报道,有关围绕中东霍尔木兹海峡的有意愿国家联盟构想,日本政府内部出现了避开与伊朗相邻的波斯湾,而向距离其约2200公里以外的阿拉伯半岛南部也门近海派遣自卫队的方案。

  活动区域为阿拉伯半岛与非洲东部吉布提等之间的曼德海峡附近。这是连接红海与亚丁湾的区域,有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油轮等通行。美国中央司令部制定的“哨兵行动”把此处与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阿曼湾一同划入活动范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 美法对伊问题再生分歧

2019-08-09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