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42% 全球贸易疲软使油价承压

2019年08月07日 16: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持仓增加。周二(8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原油价格维持在55关口附近震荡。中东紧张局势继续给油价带来支撑,而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也支撑油价。不过,贸易紧张局势给油价带来压力,限制油价上行。

  截至8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19.1元,跌2.42%或10.4元;结算价为423.7元;成交量为216468手;持仓为33308手,日盘持仓增加2826手。

  截至8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53.63美元,跌幅为1.9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7美元,收于每桶58.94美元,跌幅为1.45%。

  据新华网消息,在组建“欧洲舰队”失败后,英国政府周一正式宣布,加入由美国领导的海湾“护航”行动。媒体普遍认为,英国此举是为了回应今年7月伊朗扣押英国油轮的行为。截至目前,英国已向海湾地区派遣了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护送英国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纽约时报》称,英国此前希望组建“欧洲舰队”进行“护航”,在相关努力失败后才做出周一的决定。这也是约翰逊上任后英国政府做出的决定。因为在英国“脱欧”后,英美自贸协定对约翰逊政府来说非常重要,因此他把加强与美国的关系作为优先事项。

  据中新网消息,伊朗当局5日再次向签署伊核协议的欧洲国家喊话,如果这些国家无法保护伊朗免于美国的制裁,伊朗将于一个月内进一步缩减对2015年伊核协议的遵守承诺,并且加快核活动步伐。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马万迪表示,若欧洲各国持续不履行对伊核协议的承诺,“伊朗会在大约一个月内采取第三步骤(缩减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欧洲央行周一在一份经济报告中指出,未来几季全球贸易料将仅会小幅上升,且将会持续弱于整体经济活动。在过去一年的多数时间,外贸活动疲软是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因素,因贸易冲突打击信心,影响投资。

  欧洲央行指出,尽管有一些复苏迹象,但未来几季全球贸易料将持续较经济活动疲软,由于加征关税措施落地,贸易前景的下档风险在近几个月部分成真,贸易摩擦进一升级的威胁持续存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42% 全球贸易疲软使油价承压

2019-08-07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