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41% 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再下调

2019年08月08日 16: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周三(8月7日)暴跌,美油盘中一度跌逾5%,布油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激增,在经济不振的背景下,加强了市场对供应过剩日趋严重的担忧。

  截至8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13.5元,跌2.41%或10.2元;结算价为408.1元;成交量为390538手;持仓为31434手,日盘持仓减少1874手。

  截至8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原油期货收跌2.54美元,跌幅4.74%,报51.09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2.71美元,跌幅4.60%,报56.23美元/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8月6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再次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国际油价继续下跌。从短期而言,由于对经济预期不佳,需求增长或难以跟上供应增长,而中长期而言,一旦贸易摩擦损伤各国经济,未来油价上涨动力仍将不足。

  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7万桶/日,至100万桶/日,其中,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21万桶/日,低于此前预期的25万桶/日。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也下调了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幅度,至增加128万桶/日,低于此前预计的增加140万桶/日。

  目前,欧佩克及其盟友持续推行的减产协定,成为全球原油市场的一大定力。根据目前的减产协议,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4个欧佩克成员国及非欧佩克产油国每天减产120万桶石油,该减产协议将于2020年3月到期。

  在经贸摩擦加剧和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下,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再度蒙上阴影,国际油价基本面有可能在未来受到损害,前景并不乐观。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说,虽然外交部长先前拒绝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面邀约,伊方仍然愿意与美方对话,前提条件是美方取消对伊制裁。“与伊朗和平相处,是所有和平的源头”,鲁哈尼说,“与伊朗开战,是所有战争的源头”。鲁哈尼说,无论美国是否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签署方,伊朗准备与美方对话。

  鲁哈尼发表讲话前会见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讲话直播画面中,扎里夫坐在鲁哈尼身旁。扎里夫5日证实媒体报道,承认他7月谢绝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牵线”,让他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晤特朗普。而他如果拒绝这一“好意”,将面临美方制裁。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41% 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再下调

2019-08-08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